狐狸晶

你好哇我是狐狸!喜欢的话请点个关注w 欢迎来勾搭(⑉°з°)-♡
lofter不知名气人写手

【all叶】病名为爱


#魔性!
#ooc预警!
#算是《一份苦逼医生意义不明的自白》的梗

1.
我是个医生,这你们是知道的

2.
我推开病房的门,看见他穿着病号服赤着脚站在落地窗前,嘴里叼着根烟,烟雾遮住了他的表情,我看不清他的脸

他是我的病人

“叶修”我叫他
他转过身来,有点讪讪地拿下了叼着的烟
我轻叹了一口气,“抽烟对身体不好”
“嗯”他笑笑,“我知道”

“……叶修”沉默了良久,我又叫他
“嗯”
“你要死啦”
他脸上的笑容稍稍僵了下,沙哑着嗓子说,“我知道”

我走出病房,靠在墙上,有一瞬间的泫然欲泣

3.
原来和他同病房的黄少天和隔壁房的喻文州今天吵吵闹闹的来了,啊,应该说只有黄少是吵吵闹闹的。
他们三个聊得欢快,我曾试图让他们稍微小点声,但并没有成功。所以我只能在旁边无奈的看着

后来黄少天拽着喻文州说要给叶修再买点吃的回来,现在这里只有苹果实在是太寒酸了。说完还凶巴巴的对叶修说等他们回来之后叶修要是不给他削个苹果的话买的东西就不给他。话还没等说完黄少天就自顾自的笑起来,喻文州笑了笑,拉着黄少天出去了

“黄少天这小子”叶修无奈的叹了口气,“一点都不懂照顾病人啊”叶修说这话的时候眉眼间都是笑意

我看见叶修挑了两个最红的苹果,慢慢的削起皮来。他拿刀的手有些抖。

没过十分钟,黄少天拎着一大兜子东西冲了进来,后面喻文州慢悠悠地跟着。叶修看准时机一人往嘴里塞了个苹果,然后就是喜闻乐见的互相伤害

我叹了口气,真好啊

后来两个人被我以“太晚了叶修需要休息”为理由给撵了出去

我拿着两瓶子药准备给叶修打点滴,拖着他的手的时候我能清晰地看见血管
他现在太瘦了,我想

给叶修打完针后我慌忙跑了出去,眼泪“啪嗒”一声摔在地板上

4.
第二天是王杰希,他似乎刚刚醒过来,脸色还有些苍白。

我不知道他们两个谈了什么,因为我不敢再听了。我怕看着叶修装出一副很好的样子而难过的哭出来

我躲在旁边的屋子里,期间能听见叶修刻意压制的咳嗽声

王杰希走后没多久我就冲进病房里,不出意外的看见手纸上点点猩红,叶修苍白的一张脸,竖起食指放在唇上,对我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

我用力的点头

5.
叶修的病情似乎在恶化

医院给叶秋打了电话,告诉他叶修现在的情况。负责打电话的那个小姑娘向我抱怨她还没说完,叶秋那头就摔了电话。我揉揉她的头,就离开了。

我知道叶秋马上就会过来

果不其然,我并没有等上多久就看见叶秋匆匆忙忙的跑了过来。这个和叶修有着一样的脸的,十分注重自己形象的叶氏集团总裁此时的衣着凌乱不堪

“混账哥哥!”叶秋冲进病房,我有一瞬间无比心疼病房的门
“哟,笨蛋弟弟”叶修坐在病床上故作轻松的招了招手

我识趣的退了出去,把时间留给这两兄弟。

叶秋红着眼睛出来,身周围着一股子戾气。我默默的把手中的单子递给叶秋,“叶修的病情已经恶化了,能够痊愈的可能……微乎其微。”
“你想说什么”叶秋打断了我
“安乐死”
“……什么时候?”
“按照现在的情况……三天后”我的眼泪落在地上
“他现在很痛,我给他扎针的时候他手上全是伤口!自我切割症患者自身的愈合能力极强,像是那样的伤口不到半小时就能消失!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你们真的不要用'活着'来折磨他了……”

我几乎泣不成声

叶秋沉默了许久,然后在我给他的那张单子上一笔一划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力气大的几乎毁掉那张本就脆弱不堪的纸

6.
叶修很平静的喝下了那杯水,我也很平静的看着他慢慢失去呼吸,身体失去温度

黄少天和张佳乐等人是后来才知道的,他们赶来的时候叶修的房间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开什么玩笑,不都说祸害遗千年吗,以叶不修那种程度估计谁都比不过他。啧啧啧这可真是劣质的玩笑啊,这样的玩笑在愚人节都不会有人相信吧……”黄少天在旁边碎碎念着什么
“黄少天你他妈给我冷静点!”张佳乐拽着他的衣领
“我他妈怎么冷静!”黄少天用力推开张佳乐
屋子里剩下的一群大老爷们红着双眼睛冲上去拉架

我没法在这个房间待着,于是便出去透气。没有天空晴朗万里无云,我头顶的天空除了一片黑压压的积雨云外什么都没有

后来我回去的时候他们都离开了,和我同届的护士姑娘告诉我最后这帮人打了一架,眼神绝望的像是蛮荒的凶兽。
我戳戳那姑娘的额头吐槽“凶兽是个什么鬼称呼”,在姑娘愤怒的挥起拳头的背景下转过头,回到办公室哭到不能自己

7.
叶修葬礼那天我没有去,我没有理由去

他们是叶修的朋友,家人…我是什么?他的医生?没有救回他的医生?

我穿上那套黑色的洋裙,在叶修的病房内放上一束白菊

我的工作和以前一样,照顾病人
家,病人的病房,办公室。工作生活三点一线,无趣的令人发笑。

住院部的病人太多,病房太少,我每天推着小车都要担心不要碰到过道里躺在临时病床上的病人的点滴管
但只有叶修的那间病房一直空着,住院部人再怎么多那间病房也空着

听说就为了那间房间,黄少天他们差点拆了住院部

不过这都与我无关

8.
我后来去了门诊部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那个小姑娘在我收拾好一大堆东西准备搬去隔壁楼的时候叫住了我
“那个房间,我会帮你打扫的” 小姑娘歪着头笑着说

“嗯,我知道”

眼泪一下子滚了下来

9.
我是个医生,这你们是知道的






10.
我离开的背影被完美的录进了摄影机
“卡!”导演用手中卷起的剧本拍了拍桌子

“杀青了!!!”

“哦!!!!”

杀青饭是老规矩了,作为主角的叶修被方锐和张佳乐齐心协力的灌酒,喻文州和王杰希这两个心脏的也搅了两趟浑水

“哎你们几个脸呢?哥可是病人!”
“呸!还病人?叶不修就你?!祸害遗千年听过吗?我跟你讲谁生病了你都不带生病的!”
“来人!医生呢!医生快来!”叶修无奈的大喊

“哎,在呢”我笑着应了一声

狐狸晶的叨逼叨:昨天双十一给你们一把刀剁手嘛(笑)虽然好像不怎么虐 其实本来没有后面的第十条的,但码字的时候我努力的代入“我”的时候难过的快哭出来,所以加了这个甜饼
其实我本人超级喜欢那种第一人称视角去写那种淡淡的悲伤的那种文体的,但奈何文力不足(泪)
总之,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5)

热度(151)